張軍(化名)仔細端詳標有“統一發行價:16800元”的“玉碗”,覺得自己被騙了
 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舜天 攝
  96128熱線:市民反映,我今年75歲了,在家接到陌生電話邀請我參加活動,因為想要贈品,結果花了1萬多元買保健品,現在特別後悔。
 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黨兆昱 核實報道:因為被贈品吸引,75歲老人花12900元買了一堆保健品。而買保健品的錢是他從家裡瞞著老伴拿出來的。
  現在抱著一堆贈品,老人特別後悔,感覺怎麼都是上當了。
  參加感恩活動,被勸買保健品
  昨日,記者見到75歲的張軍(化名)時,他布兜子里裝著不敢給人看的“珍寶”——一個“玉石”的碗。
  據張軍講述,10月26日前後,他接到一個陌生電話,一名聲音甜美的女子邀他參加“感恩老年人活動”,並聲明是免費的。對方非常熱情,張軍不忍拒絕,於是將自家地址告訴了對方。
  10月27日,張軍收到一封掛號信,裡面是一封邀請函,寫著“華夏老年網感恩老年人活動”並邀請他前往高登大酒店參加活動。
  10月30日,張軍按照邀請函上的地址前往,進屋後發現會場有500多人。“工作人員老熱情了,有個小伙子說我們都是他們的爸媽,要感謝我們,還給我帶來了禮品券什麼的。現場還有工作人員跳了《小蘋果》,氣氛特別好。”張軍回憶。
  這樣的活動一連4天,每天都有工作人員在臺上講課。“工作人員真的特別熱情,比我親兒子對我還好,我就連去4天。第4天他們開始推薦保健品。我開始對保健品也沒興趣,但有個小伙推薦的贈品茶珍我特別喜歡,得買保健品才給。小伙子說贈品還有兩個漢白玉碗,而且附有鑒定證書,價值16000多元。我就有點坐不住了。”張軍說,當過工程師的他對收藏品特別喜歡。
  於是張軍趕緊回家,偷拿了老伴的銀行卡,這些錢是老伴攢下來給孫子報補習班用的。就在他到銀行取款時,老伴找到他一再勸他別買。張軍禁不住罵了老伴,堅持將錢取出購買保健品。
  現在特別後悔,感覺對不起家人
  “那個小伙說得可好了,‘這個碗特別值錢,絕對是好玉做的’,說為了報答我們才送的。”張軍說,兩個玉碗拿回家後突然掉漆,他拿給一個懂玉的人看後,對方告訴他,這就是玻璃做的。
  把這堆東西拿回家後,張軍總覺得自己有受騙的感覺。張軍表示,自己一共買了三盒保健品,花了12900元。
  看著這堆保健品,張軍的老伴非常生氣,“他的事我以後不管了,我追到銀行拉都拉不住。”
  “整個銷售過程表演痕跡太重了,還有人上臺現場演示什麼的,感覺都是找的托。現在真的特別後悔,覺得對不起家裡人。”張軍說。
  昨日,記者見到了張軍手裡的兩個“玉石”碗,還有一盒“茶珍”,另外還有三盒保健品。“玉碗”配有“鑒定證書”,署名及印章為“中國國際文物學會”。
  記者在網上搜索這一協會,沒有找到任何關於該協會的信息。
  記者致電銷售員 對方稱休息
  記者根據保健品批號,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上查詢,確有該產品。在外包裝盒上,該產品宣稱“可提高機體抵抗力,具有免疫調節和抑制腫瘤的保健作用”。張軍表示,吃了以後都沒有什麼反應,就是覺得嘴巴有點乾。
  記者聯繫了賣給老人保健品的工作人員,一名接電話的男子表示賣保健品的人休息,他對產品不瞭解情況,之後會再打過來。但至截稿時,對方並未打回電話。
  沈陽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保健品一般在盒子上都有批號和標誌,真假可以在官網上查詢。如果在保健品宣傳中提到有治病的療效,則涉及虛假宣傳。如果過度宣傳的話,是否屬於違法要根據具體情況定。
  歡迎上新浪微博@美好的晴晴
  (原標題:七旬老人偷買保健品老伴追到銀行都沒攔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b40lbvm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